醒不了的苏醒

用文字陪伴彼此,治愈黑暗(V博ID醒不了的苏醒)

第一百零三节

“崽崽啊,你不要一直看了,这又不是一下子能滴完的。”都一觉睡醒了,这小崽子怎么还是睡着之前的动作,仰着头一直盯着点滴瓶。

“姐姐快完了。”小孩目光都没从瓶子上移开。

姐姐这才扫了一眼点滴瓶,明明还有过四分之一好嘛,深深舒一口气,生个小病而已,这小崽子都能这么紧张?幸亏自己可能冥冥之中努力了那么几年,生在这小孩前面,要是换一下这小孩做了姐姐,绝对不分昼夜的折腾!

“吃饭了吗?去弄点吃的。”

“我不饿。”你坚定的说,现在的你使命感可强了,一定要给姐姐守好。

“小祖宗,我饿了。”真的被你认真的蠢给逗笑了,

“医生说姐姐你不能乱吃的,马上就要输完了,输完回家我做给你吃。”你很自信的已经开始想家里有什么可以给姐姐做的,生病了不能吃太过于辛辣复杂的饭菜,煮粥!粥里加点什么好呢?菠菜补铁肯定要放的,卷心菜微量元素多,西葫芦是不是能改善口感,还有,还有......蒜薹,韭菜?

看小孩皱着眉头思考的样子,姐姐莫名为自己担心起来了,吃了这小孩做的饭真的不算乱吃吗?

回家之后你把自己的被子也抱过来覆到躺着的姐姐身上,又不知从哪翻出来几条被子也盖上去,甚至有点不放心找出小毯子又盖上去,幸亏是蚕丝被不让几床被子压到身上,姐姐真的有理由怀疑这是欺负自己重病在身不能反抗,趁机意欲谋杀。

安顿好姐姐之后,你就去厨房捣鼓了,姐姐本来打算回来再睡一会,但侧耳听到门口隐隐约约从厨房轰出来的动静,哪里还敢睡啊......

昏昏欲睡的时候,一股浓稠的香气飘进来让姐姐精神了几分,睁眼的时候看到你双手捧着碗进来,姐姐撑着坐起来。

“姐姐,快尝尝我煮的粥。”你双膝跪到床边,特别期待的将水晶碗送到姐姐面前,姐姐低头看了看,泛着淡淡鹅黄的纯白,卧着深深浅浅的绿,还陷着几个粉嫩,

嗯......是不是今天一天没吃饭的原因,怎么看起来也蛮好吃的?

“姐姐你快吃啊,很好吃的。”你看姐姐一直发愣,撅着小嘴着急的催促。

“好,谢谢崽崽啊。”拿勺子之前先揉揉小孩脑袋,虽然这碗粥看起来闻起来真的不错,但不能担保可能是生病了对味觉有影响,拿起勺子心情还是有点复杂的。

先从哪里下口啊......这个虾仁吧,能看清食材是什么安心,舀起半勺白粥就着虾仁,吃进去,刚放进嘴里就愣住了。

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

姐姐看着你眼里的期待都快溅到自己脸上了,但是除却这个虾仁里面还冰凉不说,自己生病难道就没有影响味觉吗?

“嗯,很好吃,辛苦崽崽了。”很淡定的接过你捧着的碗继续吃,第一次做了,做成这个样子还是不错的,至少米是熟的......吧。

得到肯定之后的小孩,又不知道兴奋的跑出去干什么了,

吃完把碗放到床头柜上,看见你焉焉的走进来。

“姐姐吃完了,崽崽帮我把碗收了吧。”

你看到姐姐空空的碗闪过一丝惊讶,紧接着就是没忍住抽泣一下看向姐姐,又“碰”的一声跪到床边,

“你慢点啊,不疼吗?”那么大一声动静姐姐听着都心疼,这小孩真的是没轻没重。

“姐姐你别骗我了,我刚才自己尝了一下,这个粥明明很难吃。”说着说着自己先自责上了,但佯装坚强的憋着眼泪。

“我连粥都做不好......姐姐生着病还要哄我,我一点用都没有。”你知道不能哭,但嘴角就是控制不住的下弯,平时姐姐照顾自己这么仔细,姐姐生病了自己为什么就是这么没用。

“我可没力气哄你,我是真觉得很好喝。”看小孩委屈的样子抬手捏捏小孩的脸,感觉下一秒眼泪就要从小崽子大大的眼睛中流出来了。

“我的乖崽崽怎么没用啊?有我们崽崽陪着啊,姐姐一点都不难受的好嘛。”虽然这话半真半假但绝不违心,爱确实不可能是止痛药,但爱意绝对是安神香,萦绕在房间的每个角落,注入身体,抚平内心的所有动荡,在爱意中安然入睡。

小孩真的是长大了,竟然是没有哭的,抱一下之后就又去拧毛巾,准备药,熬姜汤忙前忙后直至入夜。

睡前你抱着玩偶和小毯子站到姐姐房间门口,

“崽崽,今晚你自己去睡吧,姐姐的感冒......”虽然医生说只是普通风寒性感冒,不是流感不传染的,但还是有所顾虑。

“我要在这里照顾姐姐。”你顿顿的说,然后抱着东西就往进走。

姐姐知道劝不动你这个小家伙也没说什么,但迟迟感受不到你上来的动静,转身发现你已经在阳台边的沙发上躺好了,

“在那干什么?”

“我就在这睡,我晚上睡觉不安分,会吵到姐姐的。”你小声嘀咕。

这小崽子原来还知道自己睡觉不安分啊,

“你快上来睡,要么就回自己房间去睡。”

“不要。”你动都不带动一下的,

“快点,怎么等我下来抱你呢?还是等我下来给你小团子两下。”威胁一下,小孩还不动,掀开被子,

“姐姐你别乱动。”你从沙发上弹起来,看姐姐都坐起来了,只好又卷起被子慢慢悠悠的向门外晃,想了想又停住,回身小跑到姐姐身后坐到床上,小心翼翼躺到边缘,

“姐姐,我就睡一点点位置,不会吵到你的。”

“睡那么一点,好像谁虐待你一样,告诉你哦,要是摔下去可别哭着找姐姐。”姐姐心里吐槽要是真嫌你吵啊,早给你一脚踹下去了还能忍到现在?

“哼~才不会摔下去呢。”你还故意往边边挪了挪,

姐姐看你逞强,也故意抬手把台灯拉灭,灯拉灭的那一瞬间你差点喊出来,但担心吵到姐姐,忍住了,但窗帘也是拉着的,黑暗过于压抑,转过身害怕的一点一点挪,没过久就撞到姐姐,

“姐姐~”怯怯的喊了一声,

“嗯。”姐姐借着你喊自己为由抬手打开太空人抱着月球的小夜灯,又转过来面向你,握住你放到枕头边的手,

“崽崽乖,姐姐在呢,不害怕睡觉了。”

“姐姐还难受吗?”借着微微的灯光,望着姐姐暗沉的脸色,

“不难受了。”姐姐说的随意,可是这份随意多的是虚弱的无力。

“今天......谢谢崽崽。”

“嗯?”姐姐突如其来的一句让你有点意外,没来得及回应,

“我有崽崽,我很幸福。”姐姐手搂上来。

你没有说话只是蹭蹭,

无需言语,我在是最好的回应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